费德尔

火影片段 CAPTAIN 9

全员OOC!!!雷请慎入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APTAIN  9


就在船主以为弥彦会留在雨隐村,不再回来了的时候,弥彦竟又回来了。

“哟,弥彦!”船上的水手们打趣地说,“见到你的‘朋友’了吗?”

“不留在这里吗?”

“这里挺好的……”弥彦说,“不过,我还想继续航行呢!”


离开“雨隐村”后,船主又说起这次航行中船只损失不小,他要买艘更大更好的船,他认识一个“波之国”的工匠,他的造船技术在各国都很有名气云云。

然而这船主在途中却生起病来,虽然不是什么大病,却总是迁延不愈,而生病又使得他格外想家,故而一到目的地,交割了货物,船主就连忙带着几个同乡的水手赶回家去了,临行前,不仅增加了弥彦的“份子”,还特地给他包了个大大的红包。

其他的水手们大多长年出海,想家自然是难免的,见老板放假,自然乐得早日归家,只剩下弥彦无家可归,便在这港口附近闲逛,如今身上有了钱,终于能吃上丰盛的晚餐了,总不至于像刚醒来时那样,身无分文,就连一日三餐也不得不“故技重施”,“不问自取”。


鬼鲛与鼬坐船离开雾隐,当他们抵达码头时,却又远远地望见岸边一个醒目的橙色脑袋——正是弥彦,他戴着墨镜,背着双肩包,脖子上挂着相机,一副旅行者的模样,手中捧着一本书,却是半天也不翻一页。

弥彦也远远地望见了他们,朝他们挥着手叫道:“鬼鲛先生!鼬先生!又见面了!”

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鬼鲛问。

弥彦举起手中的书本给他看,封面上画着花花绿绿的卡通人物,原来是《纯情忍传》中的一本。

“是畅销的系列小说啊。”鬼鲛说。

“我说,这小说根本不是自来也老师写的吧!”弥彦不满地说,“自来也老师写的比这好多了!”

只是这套书的前几部早就销售一空,只剩下这后面的几本,而全集要等再版又不知道要等多久,因此弥彦只能凑活着看。

鼬悄悄地对鬼鲛说:“如果不是借着自来也老师的名号,带土表哥写的书大概卖不出几本吧。”

鬼鲛笑了笑,在他看来,虽然宇智波带土的文笔是比不上自来也,不过也有其纯朴可爱之处,并非一无是处。


鬼鲛发现那支船队的商船停泊在稍远些的岸边,但却没有挂船帆,船上看起来也没有人。

“船员们都去哪儿了?”鬼鲛问。

“他们都回家了!”弥彦说。

“那你呢?”鬼鲛问。

“‘雨隐村’很好……”弥彦说,“我前几天去爬山了!还拍了好多照片!……”

漫长的航行途中,极目所见只有茫茫的海水,偶尔飞来几只海鸟,或是穿梭的鱼群,在船上弥彦跟着他们认识了许多植物,竟也产生了兴趣,这次在山上拍的照片,便有不少是那些奇异的植物——毕竟以前在“雨隐村”,他可从来没见过那么多植物!

“弥彦,”鼬问道,“‘海盗的宝藏’,你还想去‘试试’吗?”

“那是当然!我才不会轻易放弃呢!”弥彦叫道,“可是,那些海盗不是都死了吗?……”

“啊,在海盗首领引爆那些船只之前,我用幻术问出了一些情报……”鼬说,“那人看上去是个队长,情报应该可信……”

“鼬大哥你真是太棒了!”弥彦高兴地跳到鼬身上,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。

“鼬桑……”鬼鲛笑着问,“你什么时候对‘宝藏’这么感兴趣了?”

“这可不止是‘宝藏’啊……”鼬说。

“是冒险!冒险!”弥彦叫道。他想,这一定是远比小说里写的更为惊险刺激的大冒险!


雨隐村的泉奈老师带着交流的学生们回到了村子,这次交流的时间很长,不过村子早已有了新的首领,往来商务之事亦有人帮他处理,故而他倒是难得地清闲了一段时间,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。

远远地,他看到在码头上迎接他们的蓝发女子。

“我们回来了,小南姐姐。”泉奈说。虽然他的年纪已经比小南更大了,却仍然保持着以前的习惯。

“欢迎回来,泉奈。”小南微笑着对他们说。

那些在和平年代出生的孩子们并不知道“小南”究竟是谁,也不知道她究竟从哪里来,不过他们都很喜欢这位美丽的大姐姐。

“弥彦……他回来了,”小南说,“不过又走了……”

“弥彦哥哥?”泉奈很吃惊,“你不和他一起走吗?”

“不,他没有见到我……”小南说,“弥彦……他很好,所以不需要我……”

“弥彦他,还是老样子呢!”她笑着说。

“不过,那时候,是我没有照顾好长门……而且,还有很多事情……”

“所以,我也要走了。”

“去找长门哥哥吗?”泉奈问。

“是的,”小南说,“我想,一定会找到他的。”


那船主原本就不是什么重病,回到家之后休养了一段时日,很快就好起来了,只是一时也舍不得离开。他与妻子并无儿子,只有两个女儿,也早早地嫁人生子,可惜女儿女婿都对他的航运事业不感兴趣,也毫无要接手他船队的意思,他的两个小外孙年纪尚小,终日只知道玩耍,时不时地为是“忍者”厉害还是“武士”厉害吵得不可开交,甚至打起架来——那些“招式”自然是从电视上学的。

一日,这船主突然感到了某种久已未有过的熟悉感觉,他抬起头,看见一只洁白的鸟儿轻轻落在他窗台上。

“下雪了!下雪了!”他的小外孙在窗外叫着,但他知道,那不是“雪”。

是飘落的花雨,还是翩然飞舞的蝴蝶?

蓝发的女子悄然走进他的房间,洗尽铅华的面容依然美丽。

“啊!‘天使’大人……”船主惊叹道,“这么多年不见,‘天使’大人仍是这么美丽,一点儿都没变啊……”

只是他记得,很久很久以前,这位美丽的“天使”鬓边戴的白玫瑰,如今却换成了黄色的玫瑰花。

“我不是‘天使’……”小南说,“只是个‘普通人’罢了……”

“哪里哪里!”船主道,“您和‘神’大人都是我的恩人!我刚出海的时候,如果不是你们……”

他年轻的时候,也曾遭遇海难,虽然侥幸逃得性命,却欠下了巨额的债务——只怕倾家荡产也还不起。然而,在那个雨夜,他却遇到了他们,那两位身着黑色长袍的神秘年轻人欣赏他的勇气和航海技术,还资助了他一大笔钱——足够他偿还欠下的债务,再买一艘新船。就这样,他从一个一无所有的水手,到一个船长,再到拥有一支船队,凭着多年的努力拼搏,再加上一点运气——尽管多年来他只见过她几次,与他接触,委托他运送货物的大多数是其他的什么人,后来是雨隐村的泉奈先生,再后来又有新的年轻人——但他却把这金色眼睛的美丽“天使”当做他的“幸运女神”,并把她的影子记在心里。而另一位,被称为“神”的那位大人,他只见过那一次,而他的真容,他从未看过。

“不,”小南摇摇头,说,“这么多年来,是我们,和‘雨隐村’,要感谢你……”

“说哪里话!”船主拍着胸脯道,“这份恩情,我可是一直都记着呢!”

“我今天来,是有一件事,想拜托你。”小南说。

“什么事,您尽管吩咐!”船主说。

“是关于,弥彦……”小南说,“弥彦他,很喜欢航行,我听说你想买些新的船,所以……”

她将一个沉甸甸的钱袋放在桌子上,在这乡下地方,虽有“银行”,但是人们往往更喜欢真金白银的传统方式,这船主自然也不例外。

“能否请你在‘波之国’多订一艘船,这艘船送给弥彦,但是不要告诉他……”小南说。

“这个不行,”船主摇头道,“这个我不能答应。”

“哦?为什么?”小南问。

“这个嘛,是因为……”见到“天使”美丽的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,船主笑道,“因为弥彦前几天刚来过,他也拜托我同样的事情……所以,弥彦已经有一艘船了。”

“也不知道那小子哪来的那么多钱,”他说道,“说不定,他是真的找到‘宝藏’了呢!”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